新闻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金工实习两教学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
2021-06-23 08:39     (点击: )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5月17日,为落实我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等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工程训练中心金工实习普通加工和先进制造技术实训部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活动主题,组织两部门职工积极开展一系列安全活动。

两部门以各实训项目为团队,落实仪器设备责任管理,重新梳理了2021版本的安全操作规程,就实践教学仪器设备、水电安全、危险品管理、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基础设施等进行了严格详细的自查活动,填写自查表,设定整改期限,未能自行完成整改的内容逐级上报备案。

5月24日,金工实习两部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环境美化专项行动,进行了地面清理、机床和吊扇的擦拭清洁等工作。

环境美化专项行动

6月11日上午,中心副主任刘利刚带队对金工实训场地的设备、环境、消防设施以及特种设备运行维护情况进行了专项综合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插排摆放不合理、部分设备安全操作规范未张贴等情况提出了即时整改要求。

安全专项检查

6月16日下午,两部门在机房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专题培训会由普通加工制造技术实训部部长韩雪艳主持。两部门全体职工首先观看了微课堂《生命重于泰山》,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然后,韩雪艳部长从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从业人员安全须知和通用作业安全要求等三个方面结合金工实践教学特点深入解读了实训指导教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内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目标,增强实训指导教师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推动安全管理,保证安全实训常态化开展。

安全培训

会议结束后,实训部部长韩雪艳、宋佳秋、王雪姣检查各项目实训场地的整改落实情况。经检查玻璃房杂物清理、插排合理摆放、安全操作规程张贴、紧急疏散指示灯更新、消防设施完备、增加锻锤空置时的木块等整改任务均已圆满完成。

整改落实

长期以来,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形成了学校、中心、部门“三级安全教育”工作机制,结合本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各项有效措施,进一步扎实做好安全工作,注重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将安全理念深植人心,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