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能 
 课程设置 
 实训环境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普通加工实训部>>部门职能
部门职能

普通加工(先进制造技术)实训部负责金工实习课程教学工作。金工实习是以工程实践为主要载体,面向全校学生的技术基础课程,本课程每年接纳本校各类专业学生4000人左右,根据各院系专业要求的不同,将实习内容分为80学时,120学时和160学时三种教学方案,有利于学生学习机械制造工艺知识,增强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工程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金工实习课程融合普通加工制造技术实践、先进制造技术实践、综合素质项目训练与创新竞赛实践为一体,重视教书育人,给予学生以知识、能力和工程素质方面的综合教育,以现场、课程、线上、讨论、答疑等多种形式的混合教学方式,有微课件和素材库等教学媒体,实施项目驱动式的创新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

1)负责金工实习普通加工制造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实训课程教学工作,及其他各项教学任务。

2)本部门教学计划的安排调度落实工作,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

3)本部门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教研教改等工作。

4)本部门仪器、设备及实训区的安全、卫生和节能工作。

5)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