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能 
 课程设置 
 实训环境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化技术实训部>>实训环境
实训环境

 

一、80年代计算站设备环境

 

 

                                       VAX小型机

 

 

 

 

                                 第一代多媒体计算机

 

 

二、高性能微机平台

                                 东区实验室

 

 

 

 

 

 

 

 

 

 

 

 

 

 

 

 

 

 

东区多媒体机房

 

                                       西区实验室

 

 

三、双创实训基地建设

1、积极组织各项竞赛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提高学生计算思维与计算机应用能力,贯彻学校加强本科生实践教学及创新实践环节学分管理和认定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促进创新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2017年部门开始承办“燕山大学计算机应用与程序设计大赛”,开设Python、C、C++及高级Office四个方向。学生参与热情逐年提高,2019年报名近千人,比赛按学校规定给予创新学分认定。

2020年春季学期,我校全面推广Python程序设计课程,重点培养学生的编程实践能力。结合Python教学特点,部门组织开展了Python创意绘图展示活动,同时为将比赛持续开展下去,将展示活动命名为“燕山大学Python创意绘图大赛”,申请列入校内常规比赛项目,并按规定给与创新学分。

校内竞赛的有序开展,为学生进一步参加省级、国家级赛事打下良好基础。

 

 

 

 

 

 

 

 

 

 

 

 

 

 

 

 

 

 

 

2、创新基地建设

创新基地规划三个兴趣小组,数据智能分析组、虚拟仿真实践组、终端创意开发组。数据智能分析组主要方向为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虚拟仿真实践组主要方向为虚拟现实、过程仿真。终端创意开发组主要方向为智能APP创意开发。

基地拟定期为学生开展各类专项讲座,为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提供技术、设备、场地等各项支持,并组织与指导学生参加省、国家级各类竞赛的申报与推荐。旨在促进创新教育与实践教学一体化,促进针对综合实训项目开展的仿真与可视化研究,促进智能终端应用的普及与开展,锻炼学生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