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河北省智能制造科普基地“暑期先进加工技术科普宣传活动”第一期顺利举办
2021-07-23 18:22     (点击: )

2021年7月21日,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河北省智能制造科普基地与燕大西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组织了一场科普活动,带领社区青少年走进“神奇的”先进制造与智能制造技术的世界,一起探秘科技的力量。并且小朋友们近距离的体验了3D打印技术,感受到了前沿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创新创造意识和兴趣。

活动现场,工程训练中心指导教师从青少年非常喜欢的乐高玩具加工过程引入,介绍了传统制造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区别与联系,再通过日常接触到的智能家电带领小朋友们了解智能制造的发展及应用,用提问互动、演示等方式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原理、材料、打印方法。在讲授课程知识的同时,将环保理念、科技创新理念、发展理念等融入其中,使小朋友们在感叹科技神奇、体验科技带来的智能生活的同时,关注我国科技的发展,意识到我国同发达国家存在的科技差距,激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他们感兴趣的领域,多搜集资料考察研究,储备知识,为未来祖国的发展储备能量。

现场设置了打印区,建模区及模型区,通过教师的讲解,小朋友们对3D打印有了初步的认识和浓厚的兴趣,积极主动的提出问题,并动手操作三维软件,打印出了生动、精美的3D作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小朋友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带领小朋友们体会到了科技的发展与魅力,增强了他们的求知探索欲望,充分发挥其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小朋友心里种下科技的种子,静待日后花开,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活动,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将继续在立足于教育教学基础上,打造创新和精品科普活动,传播科技知识,缔造科技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