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
2022-11-18 14:05     (点击: )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按照工程训练中心“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部署,11月17日下午,中心组织了“消防安全月”活动之消防安全线上培训,本次讲座邀请到材料学院综合实验室主任(兼亚稳材料制备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测中心主任)王鹏老师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线上培训现场

王鹏老师的讲座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结合案例全面讲解了实验室管理方面的相关制度、安全隐患预防、处置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经验做法。他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及安全检查隐患两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实验室安全事故爆炸案例分析其严重性和易发性,强调完善规章制度和房间安全落实到人的必要性,设置规范设备操作及警示的重要性,应采取严格准入管理办法,针对重点部位专项整改,实现安全检查工作规范化和常态化。

王鹏主任主讲

刘利刚副主任在总结中感谢王鹏主任在培训中的指导,强调中心作为实践教学部门,全体教职工应共同参与到消防安全活动中,切实加强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让消防安全教育真正入脑、入心,确保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