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工程训练实践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培育的通知
2021-06-11 16:09     (点击: )

中心各部门:

按照教务处6月9日出台的《关于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培育工作的通知》(http://jwc.ysu.edu.cn/info/1089/2658.htm)(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中心将开展工程训练实践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的培育工作。中心全面负责本中心的教学研究与改革培育项目立项与建设工作,各教学部门要统筹规划、充分研讨。2021年校级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将从中心备案建设、有一定实践基础的培育项目中择优遴选。中心对立项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对被遴选为校级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的以学校支持资金为准,中心不再进行重复资助。

一、培育项目补充要求

工程训练实践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除满足校《通知》要求外,还需满足下述要求:

1.项目内容要适应专业培养目标,具有较强的创新性,设计合理,具有示范引领和推广价值。

2.项目要有利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综合素质的提升,实习类项目要突出学生创新意识、工匠精神和“劳育”素质养成,实验类项目要突出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等的培养,教学管理类项目要有助于中心实践教学的质量提升和效果评价。

3.项目要有明确的实践过程评价、目标达成度评价机制,以服务我校本科教育增值评价体系建设。

4.项目执行周期1-2年,开始时间统一为2022年1月。

二、时间安排

各实践教学部认真组织本部门的教学研究与改革培育项目的申报工作,于6月23日前提交《燕山大学工程训练实践教学研究与改革培育项目申请书》(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李颖

联系电话:8057037

电子邮箱:liyingysu@ysu.edu.cn

附件【附件1: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请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